close

番茄牛肉麵  

自從台灣在幾年前舉辦牛肉麵節後就陸陸續續有得獎的牛肉麵店來此開店, 為的是可以搶攻在美華人的市場, 像是:X媽媽之家牛肉麵, Y師傅牛肉麵, Z牛肉麵…..每一家餐廳都標榜它們在台灣得過冠軍或金牌獎或第一名本宅一家人來美利堅合眾國也有好幾年了, 沒能在台灣參加這個盛會, 但衝著這些有得獎頭銜的餐廳, 不論隊排得再長, 時間排得再久, 價錢再怎麼不合理, 也要去品嘗一下.

但奇怪的是, 這些餐廳剛開幕時, standby list 是落落長, 通常要排隊超過半小時, 甚至一小時才能等到位子, 過了一段時間, 人潮就漸漸消失, 甚至門可羅雀…..

老爺常常自誇自己的拿手料理-番茄牛肉麵, 他說這牛肉麵的湯頭強調的是健康,不油膩又有天然蔬菜香甜, 可不輸這些得獎的店家呢!(真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食材:

牛腱肉  1 (4)

紅蘿蔔  1

白蘿蔔  1

大番茄  2

洋蔥  1

燙熟小白菜 適量

白麵

蔥花 適量

 番茄牛肉麵1  

調味料:

1200cc

醬油  300cc

番茄醬 100cc

沙拉油 2 大匙

 

做法:

1. 將牛腱切成約1 cm厚的塊狀

2. 煮一鍋滾水, 將牛腱肉川燙

3. 將牛腱撈起用冷水清洗至無血水

番茄牛肉麵2  

4. 洋蔥切絲, 紅蘿蔔和白蘿蔔切小塊, 番茄切小塊

5. 在鍋中加入兩大匙沙拉油炒香洋蔥絲後放入牛腱肉

番茄牛肉麵3  

6. 再分別放入番茄, 白蘿蔔, 紅蘿蔔

7. 倒入1200cc水和300cc醬油及100cc番茄醬

8. 煮到滾後關火, 撈掉血水泡渣, 放入悶燒鍋 (老爺通常是睡前放入悶燒鍋, 隔早開鍋肉是將將好滴軟嫩喔!)

番茄牛肉麵4  

9. 燙熟白麵及白菜, 舀入牛肉湯, 再灑上蔥花就完成這番茄牛肉麵

番茄牛肉麵  

老爺有交代: 別急著放糖, 悶一個晚上, 洋蔥, 番茄, 跟蘿蔔的甜味就會釋放出來, 要有耐心歐!

LA Magic Mom的食後感言: 能吃到老爺親手煮的牛肉麵, 實在是揪甘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gi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