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蒸焦糖布丁.jpg  

本周末, 少爺的籃球隊舉辦年度的家庭游泳趴踢. 在夏天季節, 這裡的人(不論哪一國人)都喜歡在周末舉辦Pool Party(遊泳池派對), 大人小孩通通穿著游泳衣, 一個一個撲通, 撲通滴跳到游泳池避暑, 每家帶點菜, 帶點零食, 再來點啤酒, 果汁, 水果, 吃吃喝喝, 天南地北的聊聊天, 一個下午好不愜意~ 

冰涼細膩滑潤的布丁和焦糖獨特甜蜜的香味融合一體, 征服了大人和小孩的味蕾. 這道甜點也是本次趴踢中最受歡迎的甜點呢!! 

食材: (2杯 175cc)

焦糖:

1. 糖4大匙

2. 水2又1/2大匙

布丁液:

1. 全蛋2顆

2. 牛奶 250cc

3. 香草精1/2小匙

4. 糖5大匙

5. 無鹽奶油適量(要塗在布丁杯, 方便脫模)

手工蒸焦糖布丁1.jpg  

做法:

焦糖:

1. 將無鹽奶油塗在布丁杯

2. 準備一個小鍋子, 放入糖和水後,開中小火將糖將煮至深咖啡色(煮糖時輕輕搖晃鍋身即可)

3. 煮好的焦糖液倒入準備好的容器中

手工蒸焦糖布丁2.jpg  

布丁液:

1. 蛋打散加入糖和香草精拌勻.

2. 牛奶倒入鍋中, 開中小火煮到鍋子邊緣冒小泡後關火.

3. 熱牛奶徐徐倒入蛋液(做法1)中, 邊到邊攪拌並過篩一次.

4. 布丁液倒入已有焦糖的容器中, 並蓋上錫箔紙

5. 準備一鍋子, 裡面放一條毛巾, 放水至水可淹過布丁杯約2cm高度, 將水煮滾

6. 水滾後,放入布丁杯, 以小火蒸18~20分鐘完成

7. 布丁放涼後, 拿刀子輕輕沿著杯沿劃一圈, 就能輕易脫模囉!

手工蒸焦糖布丁3.jpg

手工蒸焦糖布丁4.jpg

手工蒸焦糖布丁A.jpg      

賢妻良母有交代:布丁杯蓋上錫箔紙在小火中蒸, 蒸出來的布丁才能細緻綿密喔~

老爺食後感言:要不是醫學報導說”成年人一天不要吃超過一顆蛋, 甚至一周只能吃兩三顆”, 我.我.我.我….. 早就續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gi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