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式部隊鍋2.jpg  

這陣子美國的氣溫低得不像話, 尤其是東部, 氣溫更是下降到零度20~40度, 很多學校和機場都關閉, 因為氣溫實在是太低了. 我的朋友說, 他們家的暖氣24小時運轉, 已經持續很多週了, 他們一家子也都窩在家中, 出不了門咧! 

寒冷的冬天就要吃暖呼呼的火鍋,火鍋是冬天時人們在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美味. 全家人或三五好友圍在餐桌旁, 桌上的火鍋熱氣騰騰, 一屋子歡聲笑語, 更洋溢著幸福的滋味. 吃膩常吃的火鍋口味嗎? 試試具有歷史背景的火鍋(美韓混血鍋)-韓式部隊鍋: 韓戰時期物資缺乏, 韓國民眾就把美軍多的物資包括香腸. 火腿, Cheese還有泡麵, 統統加進火鍋裡, 就變成了營養豐富的韓式部隊鍋囉! 

食材:(3人份)

1. 火腿(Mini Hotdog) 約8個

2. 香菇, 鴻喜菇(各種菇類皆可) 適量

3. 紅蘿蔔 1/3顆

4. 義大利瓜1/3顆

5. 青蔥 2枝

6. 茼蒿 1把

7. 洋蔥 1/4顆

8. Cheese 一片

9. 辛拉麵 一包

10. 豆腐1/2盒

11. 韓式年糕 適量

12. 豬肉片 一盒

13. 泡菜 適量

韓式部隊鍋1.jpg  

做法:

1. 紅蘿蔔. 義大利瓜洗淨切薄圓片

2. 青蔥切斷, 洋蔥切絲, 豆腐切片, 香菇切片

3. 將食材依序放入鍋中,倒入辛拉麵的調味包並加入熱開水於鍋中

4. 煮到食材變熟, 麵和年糕變軟即可

韓式部隊鍋.jpg  

賢妻良母有交代:韓式年糕在鍋中煮時,要不定時翻動, 以免黏鍋歐!

老爺食用感言:鮮紅的湯底香辣帶勁, 讓人吃得全身都暖起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gi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