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派C.jpg  

美國的感恩節如同台灣過年一樣, 感恩節當天晚上, 不論遠在外地上班或讀書的孩子們都會回家跟父母親團聚一起享用晚餐, 就好像吃台灣的年夜飯一樣, 大大小小一起聊天說笑, 好幸福, 好溫馨! 

全家在暑假時就計畫今年的感恩節要跟著教會的短宣隊, 利用感恩節假期(11/28~12/1)共四天去墨西哥短宣(短期宣教), 所以我們三人就象徵性的在感恩節前一天吃了團圓飯, 阿說得很好聽吃”團圓飯”, 其實Magic Mom全家就是吃火鍋啦!

老慣例, 吃完晚飯哪有不吃甜點的道理!! “儘管肚子已經飽到快要脹破, 總是還有空間留給甜點滴~~”這是我們家老爺跟少爺每天吃完晚飯常常掛在嘴邊說的, 剛出爐的蘋果派熱呼呼, 香酥外皮搭配酸甜又帶有肉桂香氣的蘋果餡, 是冬天必備的甜點. 一個九吋的蘋果派就在感恩節前一天的晚上全部裝進我們全家的肚子裡了(猴腮雷的大胃王一家,哈哈!) 

 

食材: (一個九吋蘋果派)

蘋果餡:

1. 大蘋果2顆(削皮去核後約850g)

2. 糖3大匙(請適各人喜好調整)

3. 蘋果汁70cc

4. 玉米粉1又1/2大匙

5. 肉桂粉1/2大匙

6. 無鹽奶油(unsalted butter)15g

蘋果派1.jpg  

派皮:

1. 派皮調和粉1 盒

2. 冷水1/3 杯

蘋果派2.jpg  

做法:

蘋果餡:

1. 蘋果削皮去核, 切成薄片( 約0.3cm 厚度), 泡在稀釋的鹽水或檸檬水裡以免變色.

2. 將蘋果片, 糖, 奶油, 蘋果汁, 肉桂粉分別倒入鍋中將蘋果炒軟(約7~10分鐘)

3. 最後一點一點加入玉米粉(建議用少許水先與玉米粉調和再倒入鍋中),使蘋果餡成濃稠狀並放涼備用

蘋果派3.jpg蘋果派4.jpg    

派皮:

1. 調和粉和 1/3杯冷水混和成球狀

2. 在工作檯上和擀麵棍灑些許的麵粉(防沾黏)

3. 取約1/2再多一點點的派皮, 擀成圓薄片後, 放入9”吋的烤盤, 並用叉子將派皮搓洞

4. 倒入蘋果餡

5. 剩下的派皮, 滾成圓薄片並切成1cm寬的長條狀

6. 將長條派皮交錯編織在烤盤上, 再接縫處黏緊

7. 在派皮刷上蛋黃水或牛奶

8. 預熱烤箱400F(200C), 約烤30分鐘, 派皮變色即可

蘋果派5.jpg蘋果派6.jpg

蘋果派A.jpg

蘋果派B.jpg        

賢妻良母有交代: 桿派皮前, 務必在工作檯上和擀麵棍上灑上少許麵粉, 以免桿派皮時難以操作.

老爺食後感言: 燒呼呼, 酸甜香酥的蘋果派在冬天吃最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gi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