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烘蛋.jpg  

Ciao! 今天是少爺開學以來的第一個周末, 睜開眼睛都已經十點多, 也許是剛開學不習慣八年級緊湊的學生生活, 少爺 開學後的每一天都比以往忙碌, 功課也多了許多, 心情也顯得緊張, 每天都晚睡, 只能趁今天好好補眠一下. 

早上10點多, 說吃早餐又嫌太晚, 說吃午餐又嫌太早, 這時是最適合吃早午餐了, Frittata_義式烘蛋是一道早午餐的最佳選擇, 這道料理顧名思義有蛋之外, 其他就是任君選擇¸ 任君挑選, 看大家開心吃啥料, 或冰箱剩下啥料通通可以加進來, 只是一般家庭料理都是做成一大鍋或一大盤, 本廚房把它改成由馬鈴薯做成酥脆外皮, 吃起來就像是知名速食連鎖店的薯餅一樣捏!! 

 

食材:(12杯)

馬鈴薯杯:

1. 馬鈴薯兩顆

2. 中筋麵粉ㄧ大匙

3. 油ㄧ大匙

義式烘蛋1.jpg  

義式烘蛋:

1. 蛋7顆

2. 洋蔥1/4顆

3. 牛奶1/2杯

4. 菠菜2根

5. 火腿2 片

6. 蘑菇3~4顆

7. Cheese 1/4杯

8. 小番茄適量

義式烘蛋2.jpg  

義式烘蛋3.jpg  

做法:

馬鈴薯杯:

1. 馬鈴薯刨成細絲, 擠出多餘的水分

2. 加入低筋麵粉, 油攪拌後, 均勻舖在Muffin模型上

3. 放入烤箱375F(190C)烤約25~30分鐘

義式烘蛋4.jpg  

義式烘蛋:

1. 洋蔥, 火腿, 磨菇切丁, 菠菜切小段, 蛋打散, 番茄切半

2. 取ㄧ鍋子將洋蔥, 火腿, 蘑菇, 菠菜, 蛋, 牛奶, Cheese混合併攪拌

3. 將做法2倒入馬鈴薯杯, 再放入小番茄

4. 放入烤箱375F(190C) 烤15分鐘即完成

義式烘蛋5.jpg

義式烘蛋A.jpg    

賢妻良母有交代: Maffin烤模一定要抹些許的油, 馬鈴薯杯就可以輕鬆取出囉!

老爺食後感言: 這個給他很西方口味…不錯吃…少爺今天嗑了六個...天阿!有夠會吃... 

 

 

 

arrow
arrow

    LAMagi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