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冰棒棒糖.jpg  

過幾天就是中國七夕情人節, 少爺從小在美國長大, 只知道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 從來也不知道有七夕情人節這個東東. 以前少爺還小, 只能跟他說說二十四孝的故事, 如今他已是青少年, 也許他已經有喜歡的女生, 所以本廚房便找了時間對他說說這個淒美節日的由來. 順便探探他心目中的理想對象如何(呵呵, 好有心機的阿母). 

本廚房告訴少爺, 如果他也能學會做甜點送給他心儀的女生, 那成功率就會高粉多了. 少爺聽完阿母的建議之後, 好像覺得很有道理, 就要求本廚房交他做一些簡單又可愛的甜點呢!

這道甜點最適合跟家中的小朋友一起做了,不用使用烤箱或瓦斯爐. 只要用冰過後的香蕉裹上巧克力糖衣, 再讓小朋友自由發揮點綴棒棒糖, 用天然的水果就做成可愛的棒棒糖了呦, 卡哇衣!! 

食材:

1. 香蕉 一條

2. 黑巧克力豆 7大匙+沙拉油4大匙

3. 白巧克力豆4大匙+沙拉油3大匙(裝飾用)

香蕉冰棒棒糖1.jpg  

做法:

1. 香蕉剝皮, 並橫切成一公分厚, 用竹籤插入香蕉

2. 放入冰箱, 冰約一小時

3. 食材2,3放入微波爐, 大火微波130~2分鐘至巧克力豆融化並均勻攪拌

4. 將冰過的香蕉塊裹上黑巧克力, 再用白巧克力裝飾即可

香蕉冰棒棒糖2.jpg  

香蕉冰棒棒糖A.jpg  

賢妻良母有交代: 巧克力豆加沙拉油, 有稀釋巧克力漿的效果, 才容易裹上香蕉喔!

少爺真心話: 香蕉一直是我最不愛的水果, 但經過mommy跟我把它做成巧克力棒棒糖, yu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gi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