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蕎麥涼麵.jpg  

暑假期間來了3個台灣的青少年寄住在本廚房家, 說是要來參加夏令營順便體驗美國的人土風情, 在這夏令營期間少爺身兼領隊兼導遊兼翻譯, 不但要顧好這些來自來灣的朋友們, 也要非常了解他們說的是啥? 才能彼此溝通. 夏令營結束後, 少爺終於能了解為何本廚房常在他耳邊碎碎念外加千叮嚀萬囑咐學好中文的重要性了

夏令營回來後, 這些正在轉大人的青少年們可是飢腸轆轆, 不但是吃膩了所謂的美國食物: 漢堡, 薯條, Pizza, 還非常想念東方食物呢? 在炎炎夏日裡, 能夠輕輕鬆鬆的提供孩子們清涼, 爽口又不油膩的主食, 當然是日式蕎麥涼麵囉! 這些孩子們一下子就嗑掉了12捆麵, 只能說Magic Mom的日式蕎麥涼麵真的是對了他們的胃口呦

 

食材: (三人份)

1. 日式蕎麥麵 3

2. 海苔絲 適量

醬汁:

1. 鰹魚醬油 2大匙 (鰹魚醬油和水的比例=1:3)

2. 食用水 6大匙

3. 青蔥 適量

4. 哇撒米 適量

5. 白芝麻 適量

日式蕎麥涼麵1.jpg   

做法:

1. 準備一鍋水, 煮滾後將麵放入鍋中, 約煮7~8分鐘

2. 煮好的麵條,放在加有冰塊的冰水中漂洗2~3

3. 將麵分成一小搓, 一小搓

4. 青蔥切成蔥花

5. 調好醬汁並將蔥花和白芝麻放入醬汁中

6. 依個人喜好在醬汁中加入適量的哇撒米

日式蕎麥涼麵2.jpg

日式蕎麥涼麵A.jpg    

賢妻良母有交代: 煮好的麵條, 一定要在冰水中漂洗過才會Q彈喔!

老爺食後感言: 在炎炎夏日裡, 這是一道透心涼的爽口料理啦! 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gi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