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麻糬  

前兩天 和老爺聊起彼此小時候的趣事和好吃的東西, 突然說起小時候常常在午後, 會聽到ㄉㄧㄚ..ㄉㄧㄚ..ㄉㄧㄚ的聲音, 就表示賣麻糬的車來了,  我們都會吵著媽媽去買給我們吃, 那種Q軟的麻糬加上甜甜的花生粉或是芝麻粉, 根本就是 天生一對, 超完美組合

很多台灣的東西都已登陸美國, 紅豆麻糬在日本餅店或是中國超級市場買得到, 卻很少看到芝麻或花生麻糬. 看到老爺說起麻糬的眼神和口氣, 就知道他真得很懷念那種故鄉滋味, 身為賢妻的Magic Mom要趕快來做給老爺吃囉!!

食材:

1. 糯米粉 400g

2. 太白粉 3大匙

3. 溫水(不燙手) 260cc

4. 沙拉油 1大匙

5. 花生粉

6. 黑芝麻粉

7. 綠茶粉

8. 白砂糖

客家麻糬1  

做法:

1. 將花生粉, 黑芝麻粉, 綠茶粉分別與砂糖拌勻(粉與糖的比例為2:1, 也可依個人喜好而改變比例)

2. 將糯米粉, 太白粉, 溫水調勻

3. 放進微波爐大火微波5 分鐘

4. 從微波爐取出, 加入沙拉油仔細攪拌直到沙拉油完全被吸收

5. 將麻糬分成小塊沾上做法1之糖粉, 或者將混好的糖粉包入麻糬內即完成.

客家麻糬2  

客家麻糬A    

賢妻良母有交代: 剛微波好的麻糬一定要均勻與沙拉油仔細攪拌,藉由攪拌過程會使得麻糬更Q,更好吃歐!!

老爺食後感言:  吃到後來, 想到蕭煌奇-- “阿嬤力記罵四滴兜胃”,  超像我阿嬤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gi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