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可麗餅A.jpg  

今年已經是Magic Momㄧ家人加入愛心鞋盒(Shoe Box)活動第七年了, 所謂愛心鞋盒(Shoe Box)就是為貧窮落後偏遠地區的小朋友準備聖誕節的禮物, 參加活動的人可以為當地的小朋友準備ㄧ些日常生活用品, 文具, 玩具, 書籍, 甚至是糖果等等, 將這些準備好的禮物放入鞋盒裏, 再把鞋盒包裝成聖誕禮盒. 這些聖誕節禮物會透過一個基督教的公益團體, 運送到全世界偏遠地區或部落小朋友的手中.  

跟這些貧窮的人民相比, 我們是何等的是幸福與富足!! 所以Magic Mom全家每年都會懷著感恩並帶著滿滿的愛心一起為這些小朋友準備聖誕節禮物.

法式可麗餅6.jpg  

當然, 為感謝老爺和少爺的愛心, Magic Mom特別為他們做了軟Q的法式可麗餅並且搭配香草冰淇淋和現煮的藍莓醬汁, 吃起來有多層次的口感可大大滿足和感動他們爺倆的味蕾. 

食材:

藍莓醬汁:

1. 新鮮藍莓 300g

2. 檸檬汁 2大匙

3. 糖2大匙

法式可麗餅1.jpg  

法式可麗餅:

1. 低筋麵粉1杯

2. 牛奶1又1/4杯

3. 蛋2顆

4. 無鹽奶油2大匙

5. 香草口味冰淇淋適量

法式可麗餅2.jpg  

做法:

藍莓醬汁:

1. 取一鍋子, 放入新鮮藍莓, 糖,檸檬汁, 開中小火拌煮到糖溶解並將藍莓壓破後再偎煮到醬汁濃稠備用

法式可麗餅3.jpg  

法式可麗餅:

1. 將麵粉的過篩後與牛奶拌勻再加入蛋和融化的無鹽奶油仔細攪拌

2. 過濾做法1的牛奶麵粉糊

3. 取ㄧ平底鍋, 塗上少量的奶油並倒入ㄧ大匙牛奶麵粉糊,轉動平底鍋讓麵糊能均勻的平舖在平底鍋, 開中小火煎餅

4. 等可麗餅的邊緣翹起, 表示已經煎熟, 即可將可麗餅摺成三角形

5. 煎好的可麗餅, 上方放ㄧ球冰淇淋再淋上藍莓醬汁即完成

法式可麗餅4.jpg

法式可麗餅5.jpg

法式可麗餅C.jpg      

賢妻良母有交代: 將調好的牛奶麵粉糊過篩一次, 煎出來的可麗餅會更細滑更軟嫩歐!

老爺食後感言: 阿娘喂!! 酸V 的藍莓醬搭配香濃的冰淇淋和QQ嫩嫩的可麗餅, 這這這讓本老爺快要留下感動的眼淚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gi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