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豆乾盒子.jpg  

現在的阿母真辛苦, 一邊要忙著上班賺錢分攤家計, 一邊還要忙著照顧家人的生活起居. 從早上起床開始到晚上上床睡覺前可是一刻不得閒呢~ 這快速簡易版的雪菜豆干盒子必可輕鬆地滿足家人的胃口. 買現成的餅皮代替自製外皮, 大大的省下製作外皮的時間與麻煩, 想想如果要從燙麵-揉麵-桿皮-炒料-包餡-煎才能完成 , 是會累屬剛下班的媽媽們, 餓屬嗷嗷待哺的把拔跟小人兒吧!

多烙幾個雪菜豆干盒子, 再煮鍋蛋花湯或貢丸湯, 就成為好吃麵食的晚餐, 又可快速上桌開動哦!! 本廚房採用的是完全不用油煎或油炸的乾烙的方式, 不但酥脆好吃而且清爽不油膩, 有益家人的健康, 這也是馬麻們所追求的目標喔!! 

食材:(可做8個)

1. 熟餅皮-Tortillas 8片(在Costco好市多或大型超商都買的到)

2. 雪菜200g

3. 豬絞肉200g

4. 冬粉1 把

5. 五香豆干2大塊

6. 少量白飯

雪菜豆乾盒子1.jpg  

調味料: (可因個人喜好增減)

1. 香油兩大匙

2. 胡椒鹽1小匙(可用1/2小匙鹽+1/2小匙白胡椒)

3. 醬油1大匙

雪菜豆乾盒子2.jpg  

做法:

1. 冬粉泡水變軟後剪成約1.5cm~2cm長度, 豆乾切小丁

2. 熱油鍋放入香油和豬絞肉炒至絞肉變色

3. 雪菜, 冬粉, 豆干放入鍋中與豬肉拌炒並加入胡椒鹽和醬油混勻起鍋

4. 炒好的雪菜豆乾包進熟餅皮裏, 在邊緣處塗上少許白飯, 對摺餅皮並黏合

5. 做好的雪菜豆乾盒子放入鍋中以中火乾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雪菜豆乾盒子3.jpg  

雪菜豆乾盒子A.jpg

雪菜豆乾盒子B.jpg

雪菜豆乾盒子C.jpg        

賢妻良母有交代: 先將白飯加熱後, 白飯的黏性會增加, 更容易將餅皮黏合喔!

老爺食後感言: 揪甘心的Magic Mom知道老爺不敢吃韭菜, 把韭菜換成雪菜, 我吃了3個, 少爺吃了 4個,好吃好吃真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gi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